8.29.2008

TiddlyWiki 如何安裝擴充套件

TiddlyWiki 可以藉由安裝擴充套件的方法來增加新功能,安裝的步驟相當簡單。由於 TiddlyWiki (官方版)本身並沒有提供行事曆功能,就以安裝行事曆這個擴充套件作為開始,步驟如下:

1. 尋找擴充套件:透過網路尋找所要的擴充套件,Magic 是使用 Eric Shulman 提供的行事曆(網址:http://www.tiddlytools.com/#CalendarPlugin)。


在瀏覽器 Eric Shulman 的頁面中,可以用滑鼠選擇「view」功能,就可以看到擴充套件的程式碼,你也可以直接在套件的畫面中,用滑鼠左鍵點兩下也可以看到程式碼。


2. 在自己的 TiddlyWiki 中選擇「新增文章(New Tiddler)」的功能,然後從 Eric Shulman 的網頁中,把行事曆的標題、程式碼、標籤三個編輯視窗的內容分別複製到自己的 TiddlyWiki 編輯區之中。擴充套件一定要記得加上 systemConfig 標籤,這個步驟很重要。

3. 我希望把行事曆安排在瀏覽器左邊的畫面,以便隨時可以新增&修改,因此需要修改 MainMenu 的設定。在 MainMenu 內容最上方的位置加上一行 <<calendar thismonth>>。完成編輯之後,儲存變更,接著重新整理網頁,就可以看到行事曆了。




TiddlyWiki 安裝擴充套件的步驟,其實就像新增文章一樣,最重要的就是記得要加上 systemConfig 標籤。如果是使用 PrinceTiddlyWiki,因為 PrinceTiddlyWiki 已經有內建行事曆,就不用另外安裝行事曆擴充套件。



10 則留言:

eileen 提到...

雖然我用PrinceTiddyWiki,但是我還是試套用行事曆,它應該會出現二個吧?可是,沒有新的一個哦,只有一個是原本那個行事曆。

Magic 提到...

謝謝 Eileen 的提醒,我文章有漏掉一段內容,說明怎麼把行事曆秀出來,現在文章已經更新完成,你再試看看吧!

eileen 提到...

可以了。不過,有一個問題,
爲什麽句子放在最上面就會出現在左邊呢?

Magic 提到...

因為 TiddlyWiki 原始的版面設定是屬於三欄式的,MainMenu 便是用來安排左邊欄位要顯示哪些項目。

eileen 提到...

主選單(通常在頁面左側),
剛剛才注意到括弧裏面的文字,
不過,謝謝你撥空回答了我這個“簡單“問題^^

eileen 提到...

我昨晚用了用樣的方法套入了ReminderPlugin,但是出現“巨集執行錯誤”的文字,我捉圖如下:
MyTW

p/s:套用很容易,可是如何用還不知道。

Magic 提到...

Dear Eileen,
你這樣使用的確會出問題,目前我已經改用 PTW2.4.1。

因為 index.zh-Hant.html 檔案事先已經加上一些擴充套件,若你自己再加上一些功能可能有所重複的套件,可能就會出現衝突。

我使用的是 PTW2.4.1 目錄內 empty.zh-Hant.html,然後再加上我原本使用的一些擴充套件(CalendarPlugin, DatePlugin, ReminderPlugin),目前使用上一切正常。

你自己也可以嘗試看看修改看看,我也可以提供我修改好的版本給你使用。

當你改用新版本的 TiddlyWiki 之後,可以使用「匯入」的功能將你以前寫的文章匯入,不用擔心舊的文章要怎麼處理。

eileen 提到...

Magic如果要提供修改好的版本當然是最好啦^^

我改天再試用empty.zh-Hant.html做做看。

p/s:我目前沒用來寫什麽文章,看到那些TW語法就不知該如何下手。

Magic 提到...

其實 Eileen 也可以把 PTW 當成寫部落格的工具!我自己寫部落格也都是先在自己的電腦上用 PTW 寫好文章,然後再貼到 blogspot 上,這樣剛好自己電腦上也有一個備份。

至於 TW 的語法其實你可以不用太在意。

eileen 提到...

呵~我的部落格圖比文多,
如何把圖也放入PTW還真困難,
用 PTW 寫好文章后,是不是用copy & paste貼進部落格呢?


p/s:Magic版的PTW要去哪裏下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