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18.2008

Bonjour!

節錄一段與朋友(簡稱:m)之間的msn對話如下:

m : Bonjour???
magic : 呵呵...
m : 用的ipv6嗎?
magic : 你問的問題前後跳脫的範圍很大哦.
m : 因為 bonjour 可以跟智慧型設備相連接又不用設定,我猜是用 mac 位置代替 ip , ipv6 可以做得到這樣的直接連接...
magic : 你該好好的休息了....
m : @@
magic : 只是單純的法文問候語.....而已....
magic : 你給我扯到ipv6 QQ|||
m : 這句是法文??
magic : 你真的該去好好放個假了..
m : 可是 我查是mac的 一種技術耶
m : lan 的設備連接技術
magic : 是沒錯....只是..單純的msn單純的事情...不需要搞這麼複雜...
m : 我用google查的,又不是我要這樣想的


msn 暱稱常常會被大家用來表達自己目前的狀況,宣洩情緒,或是轉達一些訊息等等。這幾天 Magic 在 msn 暱稱上寫著"Bonjour",單純只是法文問安的意思罷了!

只是 m 最後一句話著實讓我覺得非常憂心,大部分人可能已經被龐大的資訊所淹沒或是誤導而不自知。

此外,也讓我聯想到幾個網路相關的問題:
1) 網路資料的氾濫
2) 搜尋引擎的盲點與資料的正確性
3) 關鍵字廣告商業服務

當你試著在 Google 輸入查詢的關鍵字 "Bonjour" 之後,你可能面對的...約有80,300,000項符合Bonjour的查詢結果。那一個才是正確並且符合你需要的呢?

最重要的還是得靠自己加以篩檢過濾,千萬不可盲目相信網路引擎搜尋的結果。此外,搜尋引擎導入關鍵字廣告的商業服務,也會影響搜尋結果的排行。

電腦網路固然強大,人腦絕對不可或缺,切忌無腦相信。


相關參考:
Bonjour -Wikipedia
【法文浪漫】法文bonjour!
Bonjour! French!
ipv6

沒有留言: